2010年10月27日 星期三

張琳老師講座的重點整理,與大家分享

      如何改變自己:用更大的格局看事情
      業障、因果、時間並存、活在當下
      業障:現在障礙你的是。因果:帶給你何種影響。沒找到因,就會一直輪迴
       從小是乖寶寶,父母說啥就做啥的人,長大易受新聞、報紙、別人的影響。若別人給的建議錯了,下次會有恐懼,下次就不聽,反而下次是對的(自己的觀點:產生猶豫不決的性格)
      賺錢與否,來自內、外在的抗衡
      瞭解父母給妳的理財觀念
      時間並存:把過往的自己,當成不同的個體

「時間並存」
自責
      人自責時,是討厭過去的自己。當你討厭一個人時,那個人會不會來幫助你,不會
      與人對立時,是「與自己對抗」,「這時」當下做的決定不會是對的
      自責是自己與自己打架
      所以不要自責,要去「感恩」過去的經歷,否則會一直輪迴
      原諒曾做錯過事情的自己,並去行動。用原諒取代自責的感覺
抱怨
      會抱怨的人,通常是父母替你做決定
      要原諒、感謝所有的經歷
      當你一直以別人(父母)的想法為想法時,那麼你在哪裡
嫉妒
      當你想成為某一種狀態,要去愛他、喜歡他,則你與他的距離就相近了
      有一天我要成為這個狀態。看著他的時候,我會專心的成為那個人
      會「嫉妒」是因為你沒有。「羨慕」還差一步
      (自己的觀點:百分之百的相信,才有百分之百的相應,差0.00、、、1都不行。相應≠感應)
      我不在乎有多少學生,我在乎的是有多少的你成為我
      要成為你想要的狀態,就不能有嫉妒的心
      要去愛他、欣賞他、你會跟他共振。會產生波,當共振時2個人想的會一樣
      桌子看起來雖是靜止的,但它粒子與粒子間的互動,是很快的,比高速公路的車快,約200KM
      他的一個念頭(靈感),足以改變現在的你
      靈感來時,相信自己。相信自己就能心想事成
我要為明天的自己做些什麼
●有人幫你,你會開心。所以幫明天的你,明天的你就會很開心,很輕鬆
●感謝成就我的人,感謝昨天的你
●人在心情好時,時間過得很快
●當下改變,未來就改變
●奉獻---不求回報的奉獻
●為明天的自己看一頁書也好

      孩子做一件事,你若用獎勵的方式,他會等回報,如洗碗給10元,以後得失心會很大
      錢包是裝錢的,所以裡面永遠都要有錢(×不能沒有錢)
      不眷戀過去,因為會蛻變
      孩子問賺錢難不難,讓孩子看到因果,他就知如何去做,不要說用體力賺錢難,讓孩子自己思考
(果)賺錢困難,(因)是因用體力、兩隻手賺錢
(果)賺錢不難,(因)是因用腦袋賺錢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